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擬人法寫物

請用簡單的擬人法描寫一物的特徵
最好寫完整的故事 但不是猜謎喔
可用破題法或設問法加入文中

11 則留言:

  1. ★妮☆郡■■2010年4月21日 晚上9:57

    我是鉛筆盒裡的一物,我常跟在鉛筆哥哥後面,鉛筆哥哥寫呀寫,我就把它擦呀擦,所以每次鉛筆哥哥身體亮晶晶,而我都是髒兮兮,我就是隨處可見的──橡皮擦。

    回覆刪除
  2. 擬人法
    我有一擱大大的頭和一條小小的尾巴,因為我是一隻小小的小蝌蚪,從小我就生長在水裡,只是想跟哥哥、姐姐一起長大,變成可愛的青蛙。

    回覆刪除
  3. 擬人法寫物
    如果我是電腦,我的頭腦裡就會充滿知識,只要打開我,打上你的煩惱,我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還有打上你想要玩的遊戲,我就可以服務你,所以只要你有問題煩惱,我都可以服務你。

    回覆刪除
  4. 每個地方可以看到的路燈,就像是幾乎每個街道可以看到的警察叔叔,路燈照亮每個陰暗的街道,彷彿警察指引犯錯的犯人走向亙光明的路。

    回覆刪除
  5. 字典
    我是字典,也就是大家所說的「不會說話的老師」我的肚子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字彙,只要一有不會的字,就會來問我,我是萬能的老師,在我肚子裡的智慧,我永遠不會忘記也不會消失,如果你有不會的東西,隨時都可以來請教我喔!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的一角是後校們的魚池那邊,這個地方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那裡有於持有美麗的花,是我最喜歡的一角喔。
    星期六、日在家裡撈叨的母老虎的大人,有時像惡魔,有時像天使,他有如般溫暖的心,也會幫我們照樣著陽光,猜猜是誰吧!呵呵。

    回覆刪除
  7. 我是人人冷得時候要穿的衣物,而且可以抵抗非常冷的風我是外套
    我長的像長方形,不論是鉛筆寫的、自動筆寫的都能擦掉我是擦布

    回覆刪除
  8. 用擬人法描寫一物
    月亮像媽媽慈祥的笑臉,每天照亮著我們,照明著夜歸的路人,給在外地的遊子,想回家團圓的渴望,想著家裡的溫暖,及親人的呼喚。

    回覆刪除
  9. 擬人
    我有一顆小小的頭和一跟短短的尾巴,全身烏漆嘛黑,從小就住在水裡跟哥哥姐姐一起長大,最後變成一隻可愛的青蛙。

    回覆刪除
  10. 我沒有雙手也沒有雙腳,但我有一種特色,我開心時都沒有朋友,難過時大家卻一起來陪我哭泣、我的身上有好多小水滴,但還是可以在天上飛,我的家在天空中,太陽哥哥。、月亮姐姐天天都在我身旁,你猜到我是誰了嗎?沒錯我就是那感情豐富的雲!

    回覆刪除
  11. 我是一個天才博士,肚子裡裝了一堆字,只要看看我的肚子,包准你馬上就知道字怎麼寫,我是一個好幫手,我同學們帶來快樂,幫助不會寫字的孩子,想知道我是誰嗎?猜猜看。
    沒錯!我就是那本書──字典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