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話我家鄉

請同學以四段作文描述你的家鄉
分別以故鄉景象 故鄉特產文化 我最喜歡家鄉的--
愛故鄉的行動等來描寫

15 則留言:

  1. 我的故鄉在基隆,那裡走到山下是個熱鬧的基隆,往山上走是個寧靜美麗的地方,我家住在山上社區一住就是十幾年突然叫我離開,我當然會捨不得。
    我的故鄉很多景觀有海門天險可是一大考驗阿!而中正公園有一個大鐘,一敲可是很大聲的,役政公園介紹的是有許多戰車、砲彈來基隆一定要來這些地方喔!
    基隆有很有名的水產,因為靠海,所以魚貨都是特級新鮮的還有廟口裡的泡泡冰,也是超好吃的,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文化活動就是鎖管季去到那裡不僅有免費吃的還有好玩的ㄋ。晴朗無雲的基隆,到四處逛逛,會發現景色宜人的風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港口走往海門天險路程中從高處鳥瞰港口是多麼美麗,有天空之王老鷹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

    回覆刪除
  2. 話我家鄉
    我的故鄉在彰化縣溪州鄉西畔村,他擁有很多很多讓我們快樂的回憶,還有很多關心我的親戚住在
    彰化呢,我的快樂家鄉就在彰化。我的故鄉生產很多水果有芭樂.甘蔗和小玉西瓜都是我愛吃的,尤其是葡萄
    也是我的最愛。
    我的故鄉景觀,有綠油油的稻田,也有芬芳的花香,風兒吹過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依道夏天有很多
    花兒跑出來,春天可到田裡跑來跑去,我們的故鄉景觀還有很多想不出來了呢。
    在我們的故鄉的特色有芭樂和長長的甘蔗,而我們的芭樂有外銷到外國去、所以芭樂是我們故鄉之
    光,而到了每年3.4月是我們地方廟宇會舉辦近進香活動、每年都會很熱鬧。
    我最愛故鄉的文化活動,因為每到文化活動的時候、都會非常的熱鬧、而我本身也很喜歡熱鬧、
    所以我們很喜歡熱鬧的文化活動、不但很好玩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3. 話我家鄉
    我的家鄉,故鄉是台灣彰化溪洲西畔中西路,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從小在高材生讀書,所以我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
    在故鄉的景觀,一年四季都花開,一到三月有蝴蝶,四到八有小麻雀,九到十會看到國慶鳥過彰化,有時間也來這。
    家鄉有豆子,水果,巴樂等的食品,家鄉有活動,如活動拜神布袋戲,每個家鄉又很多的活動。
    最愛的地方 我家,山清水綠,樹木 水溝 小山,水溝有魚蝦,小山有花草,我們家是最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話我家鄉
    我住在柑園村那裡有許許多多的小麻雀與小昆蟲,和很多親朋好友,也離學校很近,用走的5分鐘就到了,所以環境非常的好,也能呼吸到新鮮空氣,這就是我的家鄉。
    就如我所說的我的家鄉有許許多多小麻雀與小昆蟲,這裡美麗的風景會吸引我四處遊走,這就是我的家鄉。柑園春的特產有許許多多的甘蔗和芭樂,有香芭樂.硬芭樂.苦芭樂和甜芭樂,
    可以做出好喝的芭樂汁,也有黑甘蔗.白甘蔗,也能做出好吃的蔗糖和甘蔗汁。我最喜歡家鄉的一個地方就是學校,因為學校有許多麻吉和同學,他們會帶來多多的歡笑。我喜歡這裡每一個地方,因為每一個小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是呢!

    回覆刪除
  5. 話我故鄉
    我的故鄉是彰化,四處都有美麗的稻田,是個安靜又休閒的地方,早上都會有很多老人去運動。
    我的故鄉有許多美麗的稻田、每當清晨時、都會有一層薄薄的霧、看起來就像有一位小姐蓋著一片面紗、十分美麗呢!
    在我這個美麗的故鄉,有一間國小名叫成功國小,那是我就讀的國小,我們家鄉的特產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香蕉,香蕉十分美味,軟軟的口感、甜甜的味道是我最愛的水果,這就是我故鄉的特色。
    我故鄉的文化特色及特產可是多到數不清呢!而在眾多的活動中,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廟會喔!廟會非常熱鬧,在那天也是小孩們最愛的節日,因為那天可以喝飲料還可以吃糖果,所以廟會那天會有一群的小孩喔!而那天也會放鞭炮,鞭炮超大聲,那天也是很熱鬧喔!所以我最喜歡廟會了。

    回覆刪除
  6. 你想知道我的家在哪嗎?如果你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我的家鄉是一個可以令人放鬆的地方,我的家鄉是一個令人整天開心的地方,我的家是一個盛產芭樂的地方,你知道答案了嗎?那就是彰化縣裡,有最多花的溪州鄉柑園村啦!
    我的故鄉在早晨時,可以聞到淡淡的早餐味,也可以聽到鄰居養的公雞啼叫,也可以看到許多人為新的一天期待的樣子。在我家一眼望去,有學校、芭樂園、小森林,而且我們家前面有一塊空地,下課、放學時常看到小朋有常常在那玩耍呢!
    我的故鄉有十張大嘴巴都說不完的特色,例如那有大家愛不釋手的濁水米,那QQ的米食分彈牙、香味十足!還有和一根柱子一樣大的甘蔗,吃了一口就彷彿上了天堂,吃第二口就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吃第三口那濃濃的甘蔗味,和農夫辛苦種下的汗水,一點一點的吃下肚。
    我最愛故鄉的一景遺物和我的鄰居,因為在這兒不但有好多的植物,讓人欣賞,也有濃濃的人情味,因為人家說鄉下人人情味較濃,就是在說我的故鄉,而鄰居常提醒我收衣服、丟垃圾,雖然我每一次都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這兒才能讓我定下心來!

    回覆刪除
  7. 你想知道我的家在哪嗎?如果你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我的家鄉是一個可以令人放鬆的地方,我的家鄉是一個令人整天開心的地方,我的家是一個盛產芭樂的地方,你知道答案了嗎?那就是彰化縣裡,有最多花的溪州鄉柑園村啦!
    我的故鄉在早晨時,可以聞到淡淡的早餐味,也可以聽到鄰居養的公雞啼叫,也可以看到許多人為新的一天期待的樣子。在我家一眼望去,有學校、芭樂園、小森林,而且我們家前面有一塊空地,下課、放學時常看到小朋有常常在那玩耍呢!
    我的故鄉有十張大嘴巴都說不完的特色,例如那有大家愛不釋手的濁水米,那QQ的米食分彈牙、香味十足!還有和一根柱子一樣大的甘蔗,吃了一口就彷彿上了天堂,吃第二口就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吃第三口那濃濃的甘蔗味,和農夫辛苦種下的汗水,一點一點的吃下肚。
    我最愛故鄉的一景一物和我的鄰居,因為在這兒不但有好多的植物,讓人欣賞,也有濃濃的人情味,因為人家說鄉下人人情味較濃,就是在說我的故鄉,而鄰居常提醒我收衣服、丟垃圾,雖然我每一次都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這兒才能讓我定下心來!

    回覆刪除
  8. 我的故鄉在彰化,是一個純樸的鄉村,鄉村一向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清淨,很悠閒。
    故鄉到處是綠油油的稻田,盎然的翠綠使我放鬆心情,花兒隨風搖曳,陣陣的花香令人神清氣爽,綠色植物隨處可見,空氣清唽好像沒被污染過,吸一口氣,好舒服哦,溫暖的陽光讓我感覺很輕鬆。
    故鄉有許多特色,芭樂就是其中之ㄧ,有珍珠芭、二十世紀芭、水晶與無仔芭,等等許多芭樂,臺灣的芭樂栽培面積約七千六百公頃,彰化就占了很多面積,芭樂有豐富的纖維質及維它命C,所以都作成果汁、茶、果乾、果醬。
    我愛故鄉的人情,每次鄰居都會送一些他們種的菜給我們,我們就會回送叔叔送給我們的一些水果,送來送去感情很好,所一互相幫忙的情感是最可貴的。

    回覆刪除
  9. 我得家鄉在彰化縣溪州鄉柑園村,我平時常常在家所以不太會介紹,我們家是賣甘蔗汁的,所以我們假日都不太會出去玩,只會去田尾賣甘蔗,我們家有種雖葡萄雖然還長的很小,但我很希望葡萄能快點成熟才能吃掉它。
    我的故鄉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每當一早上起床我總是聽到有許多的小鳥叫聲,可以看到稻田裡有一串串的稻米我很喜我的家鄉,也是一個新鮮空氣很聰足的鄉下地方,有美好的地方;有美好的環境;美好的空氣是我一生當中最好的回憶。
    我家鄉的特別的是事我們家鄉的特產是甘蔗和芭樂,我們家鄉懷有一種特色是我們有文化活動像是布袋戲、歌仔戲等等的。這都是我家鄉的文化特色之一啊!
    我最愛的故鄉是在花博公園每到過年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遊客和許許多多的東西可以吃,我還喜歡去公路花園裡面有腳踏車可騎,認識我的話還可以不用錢也可騎,所以我很喜歡我的家鄉風景常常在想去彰化縣的哪裡玩。

    回覆刪除
  10. 話我故鄉
    我的故鄉在溪州鄉,這是一個鄉下的地方,在我的故鄉,放眼望去,可看見一大片的稻田和農地,在空曠的地方有許多樹,在我的家鄉裡,我不但可以看到許多田野,還可以吸到新鮮的空氣,這是都市裡最缺少的,我的故鄉不但是我成長的地方,也是我最懷念的地方呀!
    我的家在柑園村,為什麼叫柑園村呢?因為以前在這裡盛產柑橘,大部分的果園都可以看見柑橘,所以就取名叫「柑園村」,但現在比較常見的就是甘蔗或芭樂了,不過沒改變的就是望眼看去還是田地比較多,雖然逐漸改變,但我喜歡這裡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在我的故鄉,每到一有節日時就會有廟會,像放天燈的時候、端午節的時候、、、還有許多節目,有時還會有布袋戲來這裡做娛樂節目,這就是我故鄉的文化活動。
    我最喜歡我故鄉的環境,因為在這有寬廣的田地、新鮮的空氣、以及濃厚的人情味,在都市裡最看不到的就是這些了,雖然都市有方便的交通,林立的高樓,但還是缺少了良好的環境,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

    回覆刪除
  11. 話我故鄉
    我的故鄉住在溪州鄉成功村的一個角路,一大早,一眼望去,看到綠油油的稻田、還看到農夫在稻田裡努力的辛苦工作,又聽到小鳥在樹上唱著歌,好像小鳥在開演唱會喔!!所以我要每天早起床呼吸新鮮的空氣。
    在風景明媚的鄉村裡,一眼望去,有綠油油的稻田、甘蔗園以及芭樂園,景色非常優美在村莊的中心點有一做非常壯觀的廟宇,名字叫【國姓宮】奉供【廷平郡王】呢,每當初一.初十五都很多人在那兒拜拜,還有二座景色優美的學校。校園裡,鳥語花香,讓人讀書起來心情愉快。
    故鄉有很多特產,芭樂甘蔗,發財樹,農夫重的芭樂長得像圓圓的球,有些像不倒翁,可是在芭樂盛產時吃起來又香又甜,脆脆的實在是美味可口。說到文化活動就是廟宇的慶典活動了,每年的國姓爺生日,村民就會在廟宇辦祝壽活動非常熱鬧。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田野間風光明媚的鄉村,早起的農夫在田裡耕種的景色,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農夫辛苦的種田,等到收成時的笑容,讓人回味無窮,所以在田野間,假日時常看到小朋友在那兒追逐的景象,希望可以一直廷續下去。

    回覆刪除
  12. 話我家鄉
    我的故鄉有很多花花草草和巨大的大樹,因為我的家鄉是鄉下而且空氣比都市好,所以我很喜歡鄉下這塊寶地。
    我的故鄉夜晚的星空很美,有時還可以看到很少見的螢火蟲,我的家鄉不只這些還有許許多多的花,還有很多像學校的植物,所以我希望住在
    都市的人能來參觀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有很多種特色,有稻米、甘蔗、芭樂等等,而且還有很多的廟會,還有上星期日有進香團,也有請客的讓我吃的飽飽的。
    我最愛家鄉的廟會活動辦很多進香團或過年時請客,因此我這幾天都過的很快樂也很開心,所以我最喜歡的是廟會活動。

    回覆刪除
  13. 說到我的家鄉可說是很棒的家鄉,有許多花花草草,還有能聽到昆蟲的鳴叫如果你想知道我的故鄉有什麼名產和好吃的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在我們故鄉春天可以看到蝴蝶翩翩起舞,夏天就能聽到蟬的鳴叫,秋天因為是鄉村所以就會看到許多植物凋落,好像變的垂頭喪氣冬天就冷餿餿的,而現在是春不接近夏天,所以再柑園村就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景觀。
    在我們故鄉有的特色可多了其中最有名的特產芭樂,因為再每個地方雖然有芭樂但這裡秋天農曆十月份最好吃,也是街上隨處可見的水果,所以柑園村的特產就好吃又隨處可見的芭樂了。
    我最愛故鄉的人情味,為什麼我最愛故鄉的人情味呢?因為大家只要有任何的問題都會想辦法來解決事情,所以我覺得在柑園村有我最愛的人情味。

    回覆刪除
  14. 你想知道我的家在哪嗎?如果你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我的家鄉是一個可以令人放鬆的地方,我的家鄉是一個令人整天開心的地方,我的家是一個盛產芭樂的地方,你知道答案了嗎?那就是彰化縣裡,有最多花的溪州鄉柑園村啦!
    我的故鄉在早晨時,可以聞到淡淡的早餐味,也可以聽到鄰居養的公雞啼叫,也可以看到許多人為新的一天期待的樣子。在我家一眼望去,有學校、芭樂園、小森林,而且我們家前面有一塊空地,下課、放學時常看到小朋有常常在那玩耍呢!
    我的故鄉有十張大嘴巴都說不完的特色,例如那有大家愛不釋手的濁水米,那QQ的米食分彈牙、香味十足!還有和一根柱子一樣大的甘蔗,吃了一口就彷彿上了天堂,吃第二口就好像到了人間仙境,吃第三口那濃濃的甘蔗味,和農夫辛苦種下的汗水,一點一點的吃下肚。
    我最愛故鄉的一景一物和我的鄰居,因為在這兒不但有好多的植物,讓人欣賞,也有濃濃的人情味,因為人家說鄉下人人情味較濃,就是在說我的故鄉,而鄰居常提醒我收衣服、丟垃圾,雖然我每一次都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這兒才能讓我定下心來!

    回覆刪除
  15. 話我家鄉
    我的故鄉在北斗,幼稚園也是在北斗讀的,每一次的夜市我都會去因為超熱鬧的,而且記得以前有三層樓,每一次爬上二樓睡覺都會感覺很恐怖,因為樓梯那裡都是一片漆黑,沒有電燈所以很恐怖。
    我故鄉的景觀不像這裡,到處都是農田,幾乎都是樓房,外面都是人來人往的車子,附近也許多牛排店,裡面的東西都很好吃,我很喜歡去那裡吃。
    北斗的特產是肉圓,每次經過北斗都會去吃肉圓,就算吃太多我也不會覺得不好吃,所以每次我吃肉圓時都會很開心,我弟弟跟我妹妹也都很喜歡吃。
    我最愛故鄉的肉圓超好吃的,去中華路整條街超級多間肉圓店的,但我只喜歡裡面的其中一間,我媽媽也都去那間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