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我的媽媽/爸爸

各位同學好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到來

請寫下感謝母親/父親或奶奶/爺爺的文章

第一段 描寫母親的外表

第二段 媽媽的興趣和個性

第三段 曾和媽媽印象深刻和最珍貴的回憶或感動

第四段 感恩的行動

請以上述為大綱發表文章

記得把卡片送給爸爸或媽媽喔

25 則留言:

  1. 我的媽媽個性是好笑、溫柔、漂亮,所以我超喜歡我的媽媽,
    ,我媽是個沒有興趣人,是個平凡的媽媽,「但我我超喜歡我的媽媽,
    而且我心中就只有第一名的媽媽,我想對媽媽說我愛你!

    回覆刪除
  2.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溫柔善良的人,她常常告訴我要當個誠實的小孩,才會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協助.幫助你,也會有不錯的工作在等著你呢!
    我的媽媽的個性像小綿羊一樣,可是有的時候小綿羊生氣的時候會像一隻小黑羊一樣,也就是媽媽生氣的時候。媽媽的興趣試玩電腦.看書
    和做有創意的東西。我與媽媽留下的美好回憶,就是和家人一起出門到許許多多的地方拍照留下來的美好回憶或是和媽媽一起關心.
    難過分享自己最開心的事。我們要在媽媽在家時和媽媽一起開心.難過,在一起度過剩下的美好時光例如:洗碗.洗衣褶衣服,和一起做愛心早餐。

    回覆刪除
  3. 一.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她在我心中是一位很漂亮的媽媽,她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也有一個攖桃小口的嘴巴、這是視覺,
    媽媽休假時,在家雖然常常念我們、可是我知道媽媽是在關心我們、這是聽覺,所以媽媽如果在念我們也就
    代表在關心我們。
    二.媽媽的個性、興趣〈內在〉
    媽媽的個性,有時兇兇的、有時溫柔,我的媽媽她有時像天使一樣的個性,有時惡魔一樣的個性。而興趣呢
    ,有時很愛出去玩、有時累了很愛有人幫她按摩,呵呵,所以我的媽媽很溫柔。
    三.我和媽媽曾經的美好回憶是秘密,因為我不想把我的美好回憶讓大家知道,我想要把我和媽媽的快樂美好
    回憶永遠永遠放在心裡在心裡面。
    四.愛的行動
    我和媽媽有時會出去玩,有時會一起工作,做到哈哈大笑呢,我也要感恩媽媽,媽媽她每天一大早就弄早餐
    、晚上也弄了香噴噴的晚餐〉早上媽媽還要辛苦的上班呢,所以我要感恩媽媽的辛苦。

    回覆刪除
  4. 我的媽媽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明亮,鼻子高挺,嘴巴就像櫻桃一樣,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還染了一點褐色,帶著米奇的耳環看起來真俏皮,媽媽在我心目中是最美麗、最漂亮的。
    媽媽的個性有時兇,有時好,好的時候像天使一樣,兇的時候像母老虎一樣,在罵人的時候千萬不要站在旁邊,否則就會跟著被罵,媽媽最喜歡騎腳踏車,假日時都會去騎,最遠是騎到溪州。
    媽媽和我最沒好的回憶是,有一次媽媽講笑話給我聽,笑話都是用掰的,用一些諧音,讓我都猜不出來,我津津有味的聽著媽媽第一次講的爆笑笑話,媽媽說了許多笑話後,掰不下去了,就和我一起大笑。
    媽媽為我們付出了許多心力,幫我們打理許多事情,我們也要有愛的行動,分擔家事、不要讓媽媽操心,這就是我們現在每天都可以做的,千萬不要等到長大才來孝順。

    回覆刪除
  5.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在家是做家事和整理家裡以及煮飯、做菜;我的媽媽是一位愛乾淨和整齊的人,只要看到一有髒的地方,就會忍不住去清理,這就是我的媽媽,雖然有的時候會對我嚴格了點,但我還是喜歡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她平長最喜歡的就是晚上和我們一起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每當我們說到有趣的地方,就會開心的笑了出來,媽媽的習慣是在忙的時候,總會不希望我們去吵她,所以我們就只能乖乖的在一旁玩,才不會吵到媽媽。
    我的出生地在高雄,再高雄的一棟公寓裡,在我上幼稚園前一直住在裡面,在當時爸爸、媽媽一直在那裡照顧到我長大,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在這個世界裡,媽媽是最常在我們身邊照顧我們的人,雖然有的時候會因為意見不合而起爭執,這也是我們在生命中一定會遇到的事,在這個母親節裡是要好好的孝順媽媽,這才是這個母親節最大的意義,我也要住全天下的每個媽媽,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我的媽媽漲的高高的頭髮燃著金色她跟我說以號要多讀一點書以後柴可以找到好得工作
    媽媽得各信與興趣
    我的的媽媽個性像伊之凶惡的暴龍只要我考試沒考好的話就會議只罵我,他的個性是打與毛強美翅我跟他打羽毛球我 都會輸
    曾與媽媽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曾經中班放假時何媽媽還有爸爸去六福村玩過,我還記的那時候有去玩旋轉木馬,家裡還有去那邊玩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叛逆~婷如★2010年5月12日 晚上10:46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名叫「蔡世呈」,他是一位非常好的人,我的爸爸皮膚有點白、五官長的非常正、是位帥氣的男性、他的聲音雖然有點低沉、但卻非常有磁性、使我對爸爸的愛更深。
    爸爸個性就如奶奶一樣溫柔又善良、從來不曾發過脾氣、簡直沒有缺點、而且爸爸不僅文書很厲害,爸爸也會修電腦,爸爸不會驕傲,對人都是笑容滿面,他在我的心中、沒人可以比得上呢!
    我曾經和爸爸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那時我還很小,四五歲而已,晚上睡覺時、突然地震,搖晃的力量好大、把我搖醒了,那時我好怕,於是開始哭泣,爸爸趕快衝去把我抱起來帶我出去,跑出來後,由於我驚魂未定,一直哭一直哭,爸爸拍拍我的背,輕輕的哼著搖籃曲,把我哄睡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記著這件事,想起時就會到爸爸,我要謝謝爸爸。
    我非常愛我爸爸,因為對我來說爸爸無可取代,所以如果他回來台灣時,我都會幫他做事,爸爸是個溫柔的人,所以誠心的幫他做事!

    回覆刪除
  8.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長的跟天使一樣,媽媽也有一個陽光般的笑容讓家人都很喜歡媽媽,我的媽媽聲音非常非常迷人,我的媽媽非常寬容也很熱情,讓我覺得有這個媽媽非常好。
    我的媽媽的興趣就是念經,我媽媽幾乎每天都在唸,我媽媽態度有時很好有時生氣的時候都跟母老虎一樣的兇讓我嚇破了膽。
    以前我們兄弟姐妹都為了電腦在打架,打完之後換爸爸打我們都被打到哭,爸爸打完媽媽一定會先來安慰我們在安慰的過程中讓我覺得好溫馨喔。
    謝謝媽媽能這麼辛苦的把我生下來,我下次也不患在為了電腦在跟兄弟姐妹打架。

    回覆刪除
  9. 我的媽媽
    你知道我的媽媽是怎樣的人嗎?你知道我的媽媽有甚麼好功夫嗎?你知道我的媽媽長的怎樣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我的媽媽是很會做家事的人,
    而他煮的飯更是一級棒而且他表的也很美麗。


    飛媽媽的個性就是非常省,要買什麼他都惠說家裡已經有了不要再買了,不很浪費錢而他的信去就是工作了,因為工作有錢可以拿到,所以是媽媽的釁去

    季的有依斥,我何媽媽去海邊玩,在玩的時候我門找很多小時頭,合一些很小知的小旁下,而且那些小隻的螃蟹也很可愛,布過他我要他時候,我被她咬了依下我覺得印象深刻。

    我可能最好的回禮就是早上拿的早餐錢,拿少一點吧,也對媽媽好依點吧!布過我在這也還是說深媽媽謝謝您

    回覆刪除
  10. 我的媽媽長的高高的頭髮染著金色她跟我說以後要多讀一點書以後柴可以找到好得工作
    媽媽得各信與興趣
    我的的媽媽個性像一隻凶惡的暴龍只要我考試沒考好的話就會一直罵我,他的個性是打羽毛球強美翅我跟他打羽毛球我 都會輸
    曾與媽媽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曾經中班放假時何媽媽還有爸爸去六福村玩過,我還記的那時候有去玩旋轉木馬,家裡還有去那邊玩的照片。

    回覆刪除
  11. 我的媽媽有時像天使,有時卻像惡魔,所以我很聽話也很乖,媽媽個性脾氣不好、身材高高瘦瘦的,而且我很怕媽媽,因此我不敢做壞事。我的媽媽是我一生中的最愛的人,也是一生中的最關心的我的人,我更應該不要做壞事。

    我的媽媽有時像天使般,有時卻像惡魔一樣,而且我有被罵、有時被誇獎,所以我不知道是好事或壞事,有時會罵我們,因為我常常被罵,所以這是我媽媽的興趣。身材高高的很瘦很瘦,而且我拿不到的東西我媽媽都可以拿到。
    有一次和媽媽去苗栗玩,是別人邀請我們去玩,本來我媽媽沒有要去,因為有少兩位,我媽媽就去了,我們先去四方牧場,還玩了滑道,還有餵牛奶,而且牛還喝的津津有味!
    我對媽媽愛的行動是分擔工作,因為媽媽工作完要洗碗、洗衣服,所以我必須幫媽媽的芒,才不會讓媽媽太累又難過,而且媽媽我出那麼多事,也必須回饋給媽媽,也要感謝媽媽這些年的照顧和關心,還有教育我,這是我對媽媽愛的行動。

    回覆刪除
  12.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長的跟天使一樣,媽媽也有一個陽光般的笑容讓家人都很喜歡媽媽,我的媽媽聲音非常非常迷人,我的媽媽非常寬容也很熱情,讓我覺得有這個媽媽非常好。
    我的媽媽的興趣就是念經,我媽媽幾乎每天都在唸,我媽媽態度有時很好,有時生氣的時候都跟母老虎一樣的兇讓我嚇破了膽。
    以前我們兄弟姐妹都為了電腦在打架,打完之後換爸爸打我們都被打到哭,爸爸打完媽媽一定會先來安慰我們在安慰的過程中讓我覺得好溫馨喔。
    謝謝媽媽能這麼辛苦的把我生下來,我下次也不會再為了電腦再跟兄弟姐妹打架。

    回覆刪除
  13. 我的媽媽是一位心地善良溫柔的媽媽!她常常跟我說:「一定要努力讀書!長大才有好的工作!」她也時常幫助別人,被她幫助過的人都很感謝她!〈想再更進一步的暸解我媽媽嗎?就繼續看下去吧!〉
    媽媽他時常像個小孩子,她會輕聲細語的叫我跟他一起出去!有時就像迷路的小孩,迷路在人生的路途中!有時就像一位哭泣的小孩,為自己做錯的事而哭泣!但是媽嗎卻是對我最好、最疼我們的媽媽!媽媽常常也會說:「你們雖然沒有爸爸,爸爸對媽媽也不好,但媽媽很努力很努力、很堅強,所以你們也要堅強喔!」每當媽媽說到這句話時,我哭了!
    跟媽媽一起去屏東乾媽家玩!剛去的時候,乾媽就熱情的帶我們去吃當地最有名的「肉粿」,當我吃第一口,我就覺得好吃極了!吃完了,接下來乾媽就又帶我們去了好多地方!11:00洗完澡,在看電視時!姐姐,就提議說要去夜市逛逛!到時,屏東夜市好熱鬧,人山人海的!過了好幾天也該回了!但我們也玩的超級興奮的!
    媽媽幫我度過了重重的難關,我要感謝媽媽!媽媽跟我的心一樣,不能沒有她,我的命也是媽媽給的!所以,我想現在先好好用功讀書!長大努力賺錢,蓋一棟西式洋房給媽媽住!也要讓媽媽吃最好的、穿最好的!媽媽是我最親的人,不愛她要愛誰呢?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用功、更努力賺錢!

    回覆刪除
  14.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對人很好的人,她長的很美麗,就像一位美麗的仙女一樣,她不但長得美麗,也常買東西或代戳去別的地方去玩,所以我要謝謝
    我的媽媽。
    我媽媽是一位不常笑的媽媽,但很多人會常去讓她笑,媽媽的興趣跟我一樣喜歡玩電腦或出去郊遊,她也會常常關心我而且要去哪玩都我決定
    ,所以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媽媽。
    我和媽媽的回一有跟媽媽去別的地方玩,我還跟媽媽去逛大甲媽祖我跟媽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要謝謝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
    我要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好好的孝順她對她說我愛她,長大賺錢給媽媽花或常回去看她,還要感謝媽媽多幫忙媽媽做家事等等,這就是我
    對媽媽愛的行動。

    回覆刪除
  15. 我的媽媽有著一對雙眼皮,一頭短髮,媽媽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是超不好,每次生氣時就像母老虎,我和哥哥就像小獅四處躲藏,甚至不知如何是好!
    媽媽的個性有時溫柔,有時像隻母老虎一樣心情起伏不定,所以媽媽就像活動的活火山感覺隨時會爆發,則興趣只要能讓媽媽開心的事務可能就是ㄌ呵!
    說到與媽媽留下的美好回憶有一次……再某年的七月,我們全家到日本玩,剛好我得生日就在那個禮拜,導遊因為要慶祝我生日所以請我們全家吃冰,吃完後媽媽就說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6. 我的媽媽是個很平凡的人不愛打扮的人,媽媽餵了我和姐姐很辛苦的工作,回家還要煮飯、打掃、洗衣服、我們家的洗衣機壞掉媽媽都用手洗好辛苦喔,每次要幫媽媽,每次媽媽說我們洗米很乾淨,看媽媽很辛苦↓們要體貼媽媽的辛苦我我們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
    媽媽的興趣是賺錢、個性都對同學很好我覺得大家都有媽媽再照顧這樣一家人很幸福。
    以前爸爸住院時家人都很難過,那天
    是禮拜三爸爸有好一點,姑姑約全家人出去玩,我小心翼翼的伏著爸爸的手走樓梯,回來時我問爸爸好不好玩 他說好玩。
    如果我們去別人家買東西給他們,也會買東西給別人,我們也要回饋他媽媽。

    回覆刪除
  17. 我的爸爸叫我起床是我的鬧鐘
    買早餐給我吃,是我最好的早餐店。
    爸爸興趣就是上網看小說或是看書,或著是教我
    功課,或著是幫我買東西,個性是很很好,真是個好爸爸。
      爸爸的公司旅遊去高雄玩住八五大樓的大飯店,是兩天一夜真好玩我們晚上一起去散步,不
    過第二天有下雨不過我們買了好吃的薯條而且很香,真好玩。
      幫爸爸[捶背]讓爸爸輕鬆一點,幫爸爸做
    [家事]不用擔心我。

    回覆刪除
  18. 我的媽媽 你知道我的媽媽是怎樣的人嗎?你知道我的媽媽有甚麼好功夫嗎?你知道我的媽媽長的怎樣嗎?就... 我的媽媽
    你知道我的媽媽是怎樣的人嗎?你知道我的媽媽有甚麼好功夫嗎?你知道我的媽媽長的怎樣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我的媽媽是很會做家事的人,
    而他煮的飯更是一級棒而且他的表也很美麗。


    媽媽的個性就是非常省,要買什麼他都會說家裡已經有了不要再買了,不然很浪費錢而他的興趣就是工作了,因為工作有錢可以拿到,所以是媽媽的興趣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海邊玩,在玩的時候我們找很多小石頭,和一些很小隻的小螃蟹,而且那些小隻的螃蟹也很可愛,不過他我要他時候,我被她咬了一下我覺得印象深刻。

    我可能最好的回禮就是早上拿的早餐錢,拿少一點吧,也對媽媽好依點吧!不過我在這也還是說聲媽媽謝謝您

    回覆刪除
  19.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叫我起床是我的鬧鐘
    買早餐給我吃,是我最好的早餐店。
    爸爸興趣就是上網看小說或是看書,或著是教我
    功課,或著是幫我買東西,個性是很很好,真是個好爸爸。
      爸爸的公司旅遊去高雄玩住八五大樓的大飯店,是兩天一夜真好玩我們晚上一起去散步,不
    過第二天有下雨不過我們買了好吃的薯條而且很香,真好玩。
      幫爸爸[捶背]讓爸爸輕鬆一點,幫爸爸做
    [家事]不用擔心我。

    回覆刪除
  20. 我的媽媽長的高高的頭髮染著金色她跟我說以後要多讀一點書以後才可以找到好得工作
    媽媽得各信與興趣
    我的媽媽個性像一隻凶惡的暴龍只要我考試沒考好的話就會一直罵我,他的興趣是打羽毛球每次我跟他打羽毛球我 都會輸
    曾與媽媽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曾經再幼稚園中班放假時和媽媽還有爸爸去六福村玩過,我還記的那時候有去玩旋轉木馬,家裡還有去那邊玩的照片。

    回覆刪除
  21.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個性是好笑、溫柔、漂亮,所以我超喜歡我的媽媽,我媽是個沒有興趣的
    ,是個平凡的媽媽,「但我超喜歡喜歡我媽的,而且我心中就只有第一名的媽媽,我
    想對媽媽說我愛你!」
    我的媽媽溫柔的人,每當我們有困難媽媽真的會很努力的幫我們!
    我的媽媽雖然在台北工作,但我可以知道媽媽賺錢是為了我們!
    所以我要好好孝順我的媽媽,因為我想對媽媽說:「我愛你!」,
    因為媽媽非常疼我喲!
    我曾與媽媽聊到小時候的事情。
    位我媽曾跟我講說他小時候外婆很嚴格,只要做錯事情就會被處罰,聽了好想哭,因為
    我媽從我小的時候最疼我,也很愛我,所以這次母親節我要給媽媽一個驚喜,順便說出
    :「我愛您媽媽,你真的很辛苦」!
    雖然媽媽對我們的付出很多我非常開心但我們也要好好孝順她,母親節驚喜,讓媽媽知道她有
    多辛苦,多努力而且我媽是個好的媽媽她也敎我很多事情,也跟我講小時後的事情,所以我要在母親節這天說出:媽媽謝謝你這幾年來的照顧,
    讓我們有你這個很好的媽媽,我小大聲說出,母親節快樂,我一輩子愛你。

    回覆刪除
  22.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溫柔、漂亮的媽媽,他的嘴巴像櫻桃、他的眼睛像星星;他的雙手像翅膀‧‧‧‧‧‧,看起來就像一位天使,聲音像糖果一樣甜

    雖然我媽媽是一個最美麗、最漂亮的媽媽,但是他的個性卻與眾不同,因為我的媽媽常常在家裡唱歌,可是她唱到一半就會忘記怎麼唱,這時我們全家就會哈哈大笑所以我媽媽雖然是一個溫柔漂亮的人內心卻是一個幽默風趣的媽媽。
    有一次我要睡覺時因為神志不清卻不小心睡在廚房的洗手抬,所以全家都哈哈大笑‧‧‧‧‧‧‧‧在別人眼中雖然不是美好的回憶,但再我的眼中卻是一個快樂、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3. 我的媽媽是一位和藹可親、心地善良的媽媽,在外表可說是一位超人媽媽但聲音聽起來溫柔婉約,講話的時候輕聲細語,如果你想知道我的媽媽各種個性、興趣等專長那就繼續看下去。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的媽媽個性一下子好的不得了還能哼起歌來,而生氣的時候能使火山爆發嚇死人了,而他的興趣最喜歡幫助別人不要看他外表酷酷的,內心其實很有熱忱,只要有人需要幫忙他就會盡所能幫人,所以媽媽是我心中最好的典範了。
    有一天我差不多兩歲,就跟一個舅舅走呀走,走到廟後來家人發現我不見了,而媽媽更是心急如焚趕緊找我,後來他們才發現我是跟舅舅走到廟裡,因為找到我媽媽開心的笑了,原本哭喪著臉的媽媽,看到我平安歸來就開心的笑了。
    媽媽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等我們長大要回饋媽媽,照顧媽媽,有的人雖然無法孝順媽媽,但是孝順媽媽可以現在來孝順,何必等到長大呢!所以我要好好照顧媽媽,就算她能活到一百歲我也要好好照顧她,不讓她受傷害。

    回覆刪除
  24. 每個人的媽媽都不一樣,有的人的媽媽十分溫柔,有的人的媽媽十分善良。而我的媽媽是一位嚴格的媽媽,她看起來瘦瘦的帶著一副眼鏡,時而善良時而可怕,但她的聲音是讓人一聽,就可以把煩惱忘掉一樣。
    她的興趣是唱歌,而他的內心十分善良,她只是用他對我的而嚴格藏住了,要不然她一定是最溫柔的媽媽,他對我很嚴格不是那裡沒做好,就是這裡做不好,但這也提醒了我,如果要做一件,要做一次不要做很多次,她常說:「做一件事就要做完整,讓人滿意,不要馬馬虎虎。」
    記得有一次我自修亂寫,媽媽很生氣就罵我,那時的媽媽很生氣,看到他就好像看到惡魔般一樣可怕,但後來我想了一下!我亂寫媽媽生氣表示媽媽在乎我呀!如果我是路人甲媽媽一定不理我,我反而應該開心!
    我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到有什麼方法,可以回報他的!後來我問了媽媽她說,只要我努力就是最好的禮物,但我覺得努力好難,本來心很定,才過了!但我覺得努力好難,本來心很定,才過了不久,心好像不是自己的,一下子就飛走了,但我會努力完成禮物。

    回覆刪除
  25.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媽媽,每天早上他都在學校做義工媽媽,所以我覺得他很辛苦。
    我的媽媽個性有時溫柔,可是一到我月考考不好時他就好像母老虎的罵了起來。
    一年級時,媽媽眼睛不好去開刀,媽媽總是放不下我和哥哥去醫院的她,早完一定都要打電話回來,我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我就哭了出來,所以爸爸一直盯嚀我,不可以哭,要不然媽媽聽到會更傷心喔!!所以我十分幸福,我要做意謂好孩子。
    所以我要跟媽媽說一聲{我愛妳}.{謝謝妳}

    回覆刪除